光化門歷史廣場 

20140208_130210.jpg

20140208_131140.jpg

20140208_133812.jpg


展開為期9天的韓國之旅,我們分秒必爭,行程滿滿卻不走馬看花,從首爾到釜山再去芝山滑雪是我們這次立志要完成的目標。至於首爾宮廷景點,我們將之歸類為"有時間再去"系列。不過 ! 鼎鼎大名的光化門和景福宮是需要去參觀的吧。


中午12點,倆人拿著從地鐵站旅遊詢問處得來的 [ 地鐵地圖 ] ,轉轉搭搭的,終於從弘大來到光化門站,隨著地鐵8號出口往外走,迎接眼前的是韓綜節目常出現的景點  [ 李舜臣將軍銅像 ] 和  [ 世宗大王銅像] 。
[ 世宗大王,我懂!就是發明獨特韓文字體的李氏第四代國王,也是在位期間為朝鮮王國建立強大繁榮的國王,因此也很受韓國人所崇拜和尊敬的,而李舜臣將軍也是朝鮮時代成功抗爭日本的大將軍,因此在這位於首爾黃金心臟的大道,建立起他們倆位的銅像記念碑。] 我讀著旅遊書的介紹,邊拍照邊解釋著隨著這廣闊的大道直走到盡頭,就是光化門。

天空也再次飄起雪來,聽見傳來敲鼓聲響,原來光化門內的王宮守門儀式表演開始了! 表演從早上10點到下午4點每個整點都會有演出,就那麼剛好我們碰對時間了,站在人群中墊起腳看完大約10分鐘的表演,緊接在光化門內晃晃,下雪中的光化門在古代建築與遠方現代建築交接之間的畫面,更加添增一種悽美感。


結論: 前往光化門前,記得留意王宮守門儀式表演時間,隨著不同季節,也有不同主題的文化表演。而且門票免費哦!

 

 消失的景福宮

20140208_134522.jpg

20140208_154540.jpg

20140208_160002.jpg

[ 咦? 怎麼這興禮門要收入門票? ] 佩雯說


[ 要收錢的? 這是那? 好像沒印象光化門內有宮廷說,我們待會也要去景福宮,這個就不去了,好嗎? ] 我


兩人意見一致,也就在雪上漫步離開光化門,沿著路牌[ 景福宮 ] 走去,一路上遇見許多在站崗的警察,
每5km有倆位警察在寒冷的街上站崗,想說這短短的路上,怎麼會友那麼多警察呢? 而且經過一輛輛的警察大巴內,

也坐滿了年輕的警察們。( 後來原來晚上這裡有疑似政治示威活動,因此那麼大警察站崗? ) 


[ 今天是首爾這倆星期來最寒冷的一天,你們真是來錯日子呢 ] 韓國女生說


沿途中走走拍拍的我們,有位路過的韓國女生主動過來幫我們拍合照,也會中文呢,但對於我們來說,就是選對日子了!
今天就是難得下雪的日子! 揮別了親切的韓國女生,我們說好的[ 景福宮 ] 呢? 怎麼繞著繞著還沒到呢? 


[ 景福宮到底在哪? 明明看見路牌寫在這,沿著這圍牆走就對啊,但都沒大門怎麼進,該不會在維修中關了吧?  ] 我冷得發抖的抖著地圖翻查中
下雪美景後遺症,我們的體溫也開始受不了這寒冷的溫度。 


終於在冷得刺骨的天氣下,我們放棄了 [ 消失的景福宮 ] ,往著人流多的路口前進了。


( 原來這天,我們都做了很愚蠢的事情,原來景福宮就是光化門內的宮廷,而我們看見要收門票的那 [ 興禮門 ] 就是景福宮的入口! ,
我們以為那是另一個宮廷的門,畢竟韓國也有很多宮廷嘛,消失的景福宮原來一直都在..我們的視線內...)

 

20140208_131618.jpg


結論是: 旅行除了做怎麼去這景點的交通路線功課以外,也要準備景點本身的歷史故事了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se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