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清清的清溪川 

IMG_7614.jpg

IMG_7618.jpg

IMG_7620.jpg

20140209_100406.jpg

IMG_7622.jpg

[ 請問清澤川在那裡呢?] 大冬天中,在路上遇見暖氣滿滿的旅客中心,簡單用中文就能與協助人員溝通,這點倒是蠻好的。
[ 清溪川是嗎 ? ] 說著有點不標準中文的櫃台阿姨問說
[ 對對,清溪川,我讀錯了...] 雖然標準中文的我竟然讀錯而完全不知..


在櫃台阿姨細心的拿起中文地圖,指向我們方向後,我們依依不捨不想離開服務中心,因為外面實在太冷了!假裝拿拿地圖在取暖下好了...
清溪川是一條沿著首爾中心街道潺流的人工河流,朝鮮時代為了解決雨季聚水的問題而挖掘至市區,60年代時期經過長期汙染使水質變得惡劣,
2003年經過重新改造以及美化後,這裡已經變成情侶約會,家人們散步的休閒之處。


0度以下的清溪川廣場,除了遊客如我們,一般人都躲在暖和的地方了,晚上的清溪川都會有不同顏色的燈光照射到河流為整個環境添增不少氣氛,誰會想到之前這曾經是條髒臭的溪水溝呢? 
結論: 一整天行程在北村,景福宮區域的你們,可以吃飽晚餐後來這散步感受下浪漫的清溪川吧。

IMG_7615.jpg

 

 

 

arrow
arrow

    kelse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